Wednesday, September 10, 2008

童画巴扎第5期诞生了


我喜欢‘童画巴扎’这个名称,巴扎在新疆语是指菜市场,其发音与马来语的‘PASAR’相近,而且两者间的注解是完全一样。这非常有意思,脑海里隐约浮现这样一个画面,在新疆和马来西亚两地同时出现布满童画的市场,里头的作品琳琅满目,多姿多彩,象菜市场一样非常热闹,但是当你仔细观察时,你会发现两地的儿童绘画却各有特色。

在这个地球上,不同的国都里住着各种文化背景相异的人,各自在自己的圈子里生活,就像新疆的巴扎和马来西亚的PASAR一样,互相交集的机会是很少的。但是随着数码化时代的到来,世界各地的距离相对变得越来越近了,例如打开童画巴扎这本电子书,你就可以看见中马两地,甚至新加坡的作品(期待以后能有更多国家的美术教育同仁加入)。每个地方的老师都无私的提供了最具本土特色的作品,使这个巴扎变成一个可以容纳百川的超级市场,里头充满了老师们的心血与智慧,让我每次在翻阅时都获益不浅。

在这里,非常感激冉刚,秀娟及所有编辑用心的打造了这么棒的儿童美术教育刊物,他们一直不求回报,默默耕耘的态度,是十分令人敬佩的。在这本书里,不是也充分体现了本届奥运的精神——“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吗?

4 comments:

BaiDuRen said...

童画巴扎5的诞生,需要谢谢很多的前辈及朋友们,而我首先要感谢的是我的拍档~冉刚,谢谢你。
为了把[童画巴扎]做好,时常需要熬夜及编排工作,生活作息完全颠倒,在这些艰苦的日子里~感谢一路上有你。

摆渡人。秀娟

Anonymous said...

恭喜!
謝謝老師的分享。

Anonymous said...

谢谢芯的支持!

Anonymous said...

童画巴扎要去那里买呢?网上订购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