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0, 2009

绘本创艺Happy Do

为了探讨新世纪视觉文化的艺术教育趋势及运用绘本的教学理念开创美术教育新视野,马来西亚少儿美术教育协会将於今年824日及25日一连两天假吉隆坡民政大厦举行绘本研习营,主题为“绘本创艺Happy Do”

本次研习营将邀请台湾花莲东华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徐秀菊教授前来进行主题演讲,分析绘本创作教学案例,激发创意的美术教学设计以及通过绘本制作的练习,提升本地教师的创作能力。徐教授在台湾不遗余力的推动绘本活动,并以绘本的创意形式和故事内容来推动与发扬在地文化。

徐教授认为绘本不单只是一本故事书,它也可以成为一本教科书,父母亲除了可以通过阅读绘本增进亲子间的沟通,亦可利用不同题材的绘本来引导孩子学习及创作。她希望能透过产学合作,整合图像、书、文字三方面的课程计划来强化绘本教学的特色。在为期两天的研习营里,她将与大家分享绘本教学案例、绘本书藉制作的结构与技法、立体结构与技法的运用与练习等,期间也会和大家一同创作立体绘本。

这项研习营是以美术教育工作者、中小学美术老师、幼教老师及家长为对象,并从即日起接受报名,名额有限,五人团体报名将获得优惠,截止日期为2009720日。有关详情欢迎游览该协会部落格

No comments: